Deardiary

写字的地方

© Deardiary
Powered by LOFTER

我们这届观众啊。

不出意外,《地球最后的夜晚》口碑扑街。12月29日,我还在和朋友讨论:《地球》12.30,12.31在北京的热门场次场场爆满,成为预售票房最高的文艺片。但有多少人在看片之前了解过毕赣?看过《路边野餐》?

很多人不过是冲着名字,冲着排片时间,冲着男女主去罢了。在导演的长——镜头里,他们睡着了,一觉醒来电影居然还没完!算了算了,走了走了。果不其然,朋友说影院现场走了一半。

其实我朋友圈还真有许多文青,但不是骑在观众头上说:你们只配看抖音的那种文青。大家普遍觉得,片儿是好片,但不适合霸占黄金假期黄金时间的屏幕。毕竟,电影宣发借跨年夜的噱头,却没能给出符合大众期待的答案。

在电影上线前曾有一段儿采访导演,大意是说:谁说普通观众欣赏不来文艺片?可能是他们没有机会,但无论如何,《地球》给了他们这个机会,也许他们就喜欢了呢?

窃以为,自己也不是能在影院踏踏实实看完140分钟文艺片的人,不至于走,不至于睡着,但长镜头会让我想玩儿手机。毕竟,平时在家我都是2倍速看文艺片的。

总之,《地球》是部还不错的片儿,但宣发应该符合电影调性,至少不给大部分人造成误导,带来误解。另外,观众们在买票前也应该稍稍对类型和导演做点了解,不至于看一场完全不符合个人预期的电影,浪费了钱还没买来开心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