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diary

写字的地方

© Deardiary
Powered by LOFTER

我的确老了

对桌的实习生也是97年的,当然啦什么也不会。这么一比墨仔真的太优秀啦,有自己的想法和职业规划。可是他要去武汉念书了,明年九月开学,也许会被导师提前召唤吧,谁知道呢?

墨仔说,我为这次考试准备了很久,考不到就没书读,我需要一个更高的平台,但是我在压力的同时想到,如果我没书读可以跟你一起北漂搬砖,也挺开心的。

“保研”真是一个好遥远的词,和我的生活一点不相关。我去过很多城市,可是没去过武汉,只有很小的时候坐船沿着三峡游览的时候曾在汉口下船,但毫无印象。

墨仔问我想不想和他好好的,我说想呀。说“想”的时候,心里已经在幻想分手的理由和场景了。墨仔总觉得我只大他两岁半,真的只是同龄人而已,但时间是唯一不能倒流的东西,我知道21岁是什么样,墨仔却不知道24岁是什么样,不知道房价、户口、学区房这些让人焦虑的东西。因为21岁的我,也从没想过自己会为现实焦虑,我总觉得我会成为很厉害的人,会拥有想要的一切。

而三年过去了,我明白我不过是普通人,最多最多,比身边的人优秀那么一点点,但也没有太多。我时常会觉得自己老了,不是因为自己不再看无脑综艺哈哈大笑,而是因为即使哈哈大笑的时候我都在想这个综艺的商业模式、主持人的应变技巧,我没法开怀了,只是笑了而已。

墨仔说,我们要变得更优秀才能好好在一起。也许21岁的我会感动,但现在的我只希望另一半能和我在工作上相互扶持,共享资源,借力成长。

我真的老了,我已经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处理异地恋了,不相信手机宠物式的陪伴能让我快乐了,如果情人不能陪伴在身边,只能给你精神的寄托和支持,又有什么意义呢?我并不缺精神的鼓舞,想要的不过是真实的陪伴。

墨仔真的要去武汉了,我竟真的有些伤感,甚至又买了一盒烟。

人生啊,真是聚散匆匆啊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 )
TOP